普通話
二十四節氣活動

普通話科配合「二十四節氣」主題,在小息舉行不同形式的攤位活動。同學認真參與活動,並獲蓋印章以資證明已完成學習任務。

 

本科告示板展示時令節氣的資訊,讓同學認識節氣的特點和相關的民間習俗。

 

本科定期安排「節氣」主題遊戲,遊戲的形式多變,並設不同的關卡,同學須要認識節氣的特點才能順利過關呢!

  

心繫家國-古詩欣賞•美文誦讀

     「古詩欣賞•美文誦讀」活動旨在培養學生欣賞及分析古詩詞的能力,加強他們在中國文學範疇的素養。本校學生在普通話課堂深入學習詩詞朗誦的技巧,更得到校外普通話專業導師的悉心指導。學生透過解讀詩詞,既發揮想像力和聯想力,亦深入理解和感受古代經典詩詞的情感和意境,從中感受及傳承中華文化之美。

6A班課堂

 

6B班課堂

 

普通話廣播-中秋

今年中秋,兩位6A班同學向大家送上祝福,他們既介紹了中秋節的傳統美食,還講述了數個與中秋節有關的傳説。

  

普通話廣播-二十四節氣

本學期普通話大使在晨早活動加入介紹二十四節氣這環節,大使在早上向進入校園的同學問好,也向同學介紹二十四節氣的特點。大家都稱讚三位大使口齒伶俐、解說清楚呢!

 

普通話廣播-清明節

普通話大使透過廣播向同學介紹「祖宗十八代」這說法,讓同學在清明時節拜祭先人時,了解中國人所説「祖宗十八代」究竟所指為何。

中普聯辦活動

「元宵燈謎會」

同學踴躍參與攤位遊戲,樂在其中。 我猜對了!

「古詩活動」

賞析古詩,朗誦一下才能領略箇中真味。

 
普通話話劇滙演

觀賞普通話話劇既有趣味,也能從中學到實用的日常用語。

粵普對譯活動

生活中普通話和廣東話的日常用語大有不同,故本科安排粵普對譯活動,協助同學從遊戲中認識兩者的分別。

早上問安活動

普通話大使於早上在學校大門向同學問安,並鼓勵同學以普通話對答及問好。

香島道官立小學電話:2552 5255傳真:2552 1602
地址:香港香港仔崇文街20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485712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