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2012-2013 傑出閱讀獎勵計劃

 

計劃 推行時間 推行方法
傑出閱讀獎勵計劃 全年 全年閱書數量最多及能借閱五類書籍或以上的同學,將被推舉為全年的閱讀小狀元。
早讀課 全年 學生自備圖書回校,於每天早讀課時間閱讀。
好書分享時間 全年 邀請學生透過集會、早讀課、圖書課以及中央廣播系統等途徑分享閱讀心得或推介圖書。
故事時間 6月 邀請家長於試後活動期間為同學講故事。
網上閱讀計劃 10月至
6月
學生可透過學校給予的網址及密碼,每天於網上進行閱讀活動。
建立『品格小公民』
資源閣
2月至
3月
配合關注學生心靈健康的主題,在健康校園天地建立品德教育資源閣。
好書推介比賽 3月 高年級學生自行選擇值得推介的書籍參加比賽,得獎學生將有機會於集會或中央廣播系統
向全校同學推介好書。
舉辦不同主題的書展 2月至
3月
在圖書館及中堂舉辦不同主題的書展,介紹不同主題書籍給同學借閱。
故事結局創作比賽 12月至
1月
學生續寫故事結局,將選出冠亞季軍的得獎學生。
圖書分類比賽 6月 在圖書課進行圖書分類比賽。
舉辦家長講座 5月 配合關注學生心靈健康的主題,舉辦家長講座,關於如何透過故事進行品德教育。

 

傑出閱讀獎勵計劃,指定閱讀的書藉類別:

一、二年級:中文故事、英文故事、社會科學、自然科學及應用科學類

三、四年級:中文故事、英文故事、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應用科學、歷史地理及文學類

五、六年級:中文故事、英文故事、哲學、宗教、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應用科學、歷史地理、文學及藝術類

 

香島道官立小學電話:2552 5255傳真:2552 1602
地址:香港香港仔崇文街20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482255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